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梓折

梓折

 

失明(知妙)

#交往前提

 

为了完成设计图,卡维走进了一个秘境。

 

听委托人说,这个城郊的秘境里有很特别的自然景观,无论是光照还是氛围都非常好,委托人希望将这些元素融合到这一次的设计中。并且在签署合同的时候,卡维和委托人也确认过,秘境中没有魔物或者敌人,是非常安全的。

 

于是,抱着期待的心情,卡维钻入了那个不起眼的洞窟。

 

洞窟内的景色一开始很怪异,山洞的墙壁上有一些绿色的苔藓,空气很潮湿,有一些怪怪的味道。但随着越来越深入,洞的宽度也逐渐增大,卡维感觉走了很久,终于走出了洞窟。

 

随着眼前的景色被光线照亮,卡维惊呆了。这个秘境中的景色果然如委托人所说,非常美丽,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天然的色彩映入卡维的眼帘。眼前的空间像是一个巨大的花苞内侧,粉红色的墙壁泛着金色的光,在房子的最上方逐渐收束,其最顶端是看不到尽头的金色光辉,地面是不知名的神秘图案,像是用于装点的绿色藤条,从房屋正中间的地面上蔓延开来,形成类似花的形状。

 

卡维不由自主的向前走去,想近距离的查看这些花纹,但方一进入这间房间,后面的洞窟骤然消失,与此同时,地面的图案瞬间突起,从地面抽出,真的像是藤条般越来越长。卡维见状不妙,立刻转身打算逃离,但因为来时的路已经消失,卡维无法原路返回。

 

因为无法离开这个房间,卡维转过身警惕的看向房间的正中央,只见钻出的藤蔓越来越茂密,随着数量的增加,也越来越粗壮,突然,在藤蔓的拥簇下,钻出了一朵巨大的花,花的花茎很长,因此钻出地面似乎需要很长时间,在此期间,藤蔓则剧烈地抽打着地面,引发了像地震一样的强烈抖动。

 

卡维一开始还能勉强扶墙站稳,但当藤蔓抽打地面的力气越来越大,卡维被震的摔倒在地上。

 

“真是见鬼了!!”卡维此刻内心就是非常后悔,“真不该接这该死的委托啊啊啊啊啊———”

 

不等他把话说完,那朵巨大的红色花朵完全钻出了地面,并且一瞬间就打开了所有的花瓣,花朵前后摇摆了几下,然后周围的藤蔓像收到命令似的,猛地朝卡维冲去!

 

卡维来不及躲避,被藤蔓抓个正着,这些藤蔓束缚了卡维的动作,把卡维紧紧地捆住,然后升到花朵的正前方。

 

完了完了,不会是食人花吧!卡维绝望的想。

 

但无论是不是食人花,此刻卡维的双手被紧紧的勒在自己的身侧,根本无法动弹。由于藤蔓力气太大,他感觉自己的肋骨一阵疼痛。

 

就在卡维心想要被一朵破花吃掉的时候,突然,那朵花靠近了卡维,从层层的花瓣中间吐出一股黄色的烟气,直直的喷到了卡维的脸上。

 

“咳咳咳咳!!”这股气息又非常浓烈的香味,卡维一闻到就立刻剧烈地咳嗽起来。

 

待烟气散去,卡维被呛出了一些眼泪,意识也迷迷糊糊的,他只感觉眼前一黑,当他在睁开眼睛,他已经站在秘境的出口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卡维努力的思考,但最后留下的记忆就是花朵向他吐出一股黄色的烟气,之后便戛然而止了。

 

卡维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活动了下四肢,都没什么问题,哪里也不疼,身上的疲乏好像也消退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眼睛痒痒的,他揉了揉眼睛,没在意。

 

不管怎么说,这趟秘境的旅程都不错,虽然那朵“食人花”是有点惊悚了,但是那个类似花苞的房间,绚丽的颜色都还印在卡维的脑海中,此刻他思如泉涌,立即决定回家开始画稿。

 

秘境就在城郊,离家不远,卡维脚程很快,不到半小时就回到家里。

 

打开家门,发现艾尔海森不在家,卡维没在意,最近艾尔海森当上了代理贤者,忙得很,不在家也很正常。

 

他回到自己卧室,拿出画纸,把画纸固定在画板上,但这时,他的眼睛有点模糊。

 

他想起来,被那朵花喷了东西在脸上,自己还没来得及洗一洗,于是赶紧跑到卫生间洗脸。几捧清水下来,他清爽了许多,抬头照了照镜子,脸上没什么异常,但感觉眼睛里面雾蒙蒙的。卡维以为是镜子脏了,他找了家里的抹布擦了镜子,但镜子里反射的他的眼睛还是灰暗的颜色。

 

“糟了,不会是烟里有毒吧?我中毒了?”卡维自言自语着,然后凑近镜子自己看了看。

 

除了眼睛的颜色有些发灰,倒是没什么其他问题。

 

算了,应该没事。他这么想着,回到屋里开始抓紧画稿。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艾尔海森回到家中,家里没有一点声音,艾尔海森走到房内,发现卡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画稿完成了一半。

 

之前就听说卡维今天要去一个秘境,看起来很累,时间还很早他就睡着了。艾尔海森动手推了推卡维的肩膀,想把卡维推醒去床上睡,免得明天有和自己闹肩膀酸。

 

艾尔海森推了几下,卡维有了点反应,慢慢地直起身子,迷迷糊糊的卡维看起来很可爱,艾尔海森摸着卡维的后脑勺,看卡维闭着眼睛打哈欠、伸懒腰,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意。

 

但很快艾尔海森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卡维说:“怎么这么黑啊?艾尔海森你回家把屋子弄这么黑干什么!”

 

自己分明没有故意弄暗房子里的光线,甚至回家的时候发现没开灯,还打开了卡维房间里的灯。

 

“什么黑?房间分明很亮…”艾尔海森扳过卡维的肩膀,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只见卡维的眼睛从平日明亮的水红色变成了暗淡的灰色,像是蒙着浓浓的雾一样,“你眼睛怎么了?”

 

卡维被艾尔海森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什,怎么了!你干嘛突然说话这么大声,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到啊,平时窗帘也没这么遮光啊…”

 

艾尔海森叹了口气,尽量保持着语气和平时一样:“房间根本没拉窗帘,灯也开着。所以我问你眼睛到底怎么了?”

 

“什么意思?你意思说是我眼睛看不到了?”

 

“没错,希望你不要让我再问第三次。”

 

“怎,怎么会这样!我分明没有做什么……啊…”卡维思考着,突然想是想起了什么,“我好像还真做了什么…艾尔海森。”

 

卡维看不到艾尔海森的表情,但是他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很是挫败和难过,他絮絮叨叨地把白天去秘境的事情和艾尔海森说了一遍。当然,他没看到当他说到被花袭击的时候,艾尔海森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然后回家我就开始画稿子啦,越画越困,喝了咖啡也没用,我就睡着了,睡之前还是正常的!谁想到睡醒了就看不到了…”

 

他说完,艾尔海森没说话,于是他试探着问,“艾尔海森…?你还在吗,你说现在该怎么办啊…”

 

“你的那个委托人,你有认真地核实他的信息吗?确定他的身份是正常的吗?”艾尔海森思考了一会儿,慢慢地开口说到。

 

“这我没有亲自去核实,虽然我是第一次接到这位委托人的工作,但是他在圈内口碑很不错,出手也很大方。之前他似乎都是做一些小型建筑的委托,这次是第一次委托这样的大型建筑。”

 

“学长,你在教令院学习了这么多年,有听说过完全安全的秘境吗?有人敢这样跟你打保票吗。”

 

“不会吧艾尔海森!你是说…”

 

“你是妙论派顶尖的建筑师,或许他多次有小型委托,为的就是积攒口碑好接近你,他特意告知你秘境完全没有危险,就是为了让你毫无防备的进去。”艾尔海森抱起手臂,“如果你在这个秘境中丧生,那么会给妙论派和须弥都带来重创。”

 

“天呐…”卡维惊讶的长大了眼睛,但是仍然无法看到东西,“这也太卑鄙了吧!”

 

“他是很卑鄙,但是你在这件事上也表现的太天真了。”艾尔海森盯着卡维的脸,“现在你眼睛看不到了,如果你就此丧失视力,一样能达到他的目的:你无法再为须弥做出贡献了。”

 

这下子卡维真的完全说不出话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完全信任自己的委托人,以自己最高标准完成对方的要求,怎么也想不到会遇到这种事。

 

艾尔海森看着卡维低下去的脑袋,沉默了片刻,继续说,“对方的情况稍后我会联系赛诺去查,至于你,就先在家里休息吧。”

 

卡维心乱如麻,艾尔海森的话也几乎听不进去。现在该怎么办?如果自己就此瞎了该怎么办?自己好不容易,经过那么多努力才……

 

一只温暖的手打断他的思考,触摸着他的脸,滑过他的嘴唇,抚向他的耳朵,触碰得耳环发出细微的响动。

 

他的脸颊不由自主地蹭着对方的手,感觉到有湿湿热热的眼泪流下来滑到对方手里,但是他的眼睛一点感觉也没有。

 

他看不到艾尔海森的表情。

 

艾尔海森缓缓地蹲下,停在和卡维一样的高度,然后轻轻的吻上卡维的嘴唇。蜻蜓点水的亲吻后,他抱住了卡维,在对方的耳畔轻轻地说,别怕,总有办法。

 

艾尔海森很少说情话,平时也很少给卡维输出安慰的话。因此当艾尔海森不经意间释放出爱意,卡维就会像现在一样心动。

 

卡维也抱住了艾尔海森。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地方好像被补上了一些。

 

“别把眼泪蹭在我衣服上。”

“——嘶,艾尔海森你这个人!!”

 

………

 

两人温存了一段时间,艾尔海森就出门了,先去找赛诺,然后去请提纳里。卡维因为完全看不到,因此就没有跟着。

 

他在家百无聊赖,凭着对房间的记忆从椅子上移动到床上,躺在床上开始打滚,因为在书桌前趴着睡着了,一睡就睡了大半天,现在是完全不困了,他又坐了起来,但是因为看不到,没什么意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门的响动,他立刻抬起头来,“艾尔海森!是你吗!”

 

“不要大喊大叫的,提纳里也来了。”艾尔海森回头看了看提纳里,提纳里从艾尔海森背后走了出来。

 

“听说你的眼睛突然看不到了,我赶紧过来看看。我来之前,你们去健康之家看过医生了吗?”提纳里走进卡维的卧室,放下手中的医药箱,上面有一个草编成的结作为开关,不知道提纳里是怎么做的,但看起来非常结实。

 

“没有…我,我看不到是被秘境里的魔物弄的,就没有去健康之家了…”卡维抓了抓后脑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其实他根本没想到去健康之家,看不到这件事让他完全慌了,因此都是听艾尔海森的。

 

“你们啊…下次遇到这种事情要先去健康之家看医生啊,我从化城郭过来也需要时间,耽误看病怎么办?”话虽这么说,提纳里手上也没闲着,蹲下来凑近卡维去看他的眼睛,“我听艾尔海森说,是被一朵红色的花吐出的烟喷到了眼睛,能具体和我说下那朵花的特征吗?”

 

卡维一边接受检查一边回忆着花的形态,并且跟提纳里详细的说了那恐怖的藤蔓以及周围的环境。

 

“嗯…这种花,我之前似乎在书上看过,不是什么食人花,他在遇到有人类接近的时候,会认为是有危险的,然后喷出毒烟,烟的颜色呈黄色,花朵则呈现诡异的红色,和你遇到的情况完全一致。”提纳里轻轻扒开卡维的眼皮,让卡维上下转动了一下眼球,查看眼白的颜色,“如果是这种花的话,是有解的,需要用到一些草药熬制成药汁,部分草药我那边是有的,但是还有一些就需要麻烦书记官…现在应该叫代理贤者了吧,和我一起去采摘一下了。解药需要连服三天,然后眼睛就可以恢复。”

 

检查了卡维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提纳里就站了起来,掏出随身的小本子,把卡维的情况写了上去,然后再撕下一页,写下了需要的药材名称以及熬制方法,把这页纸交给了艾尔海森。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他又看向卡维,卡维听说能恢复,立刻有了元气,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下次去秘境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谢啦,提纳里,下次请你喝酒。”卡维开心的说。

 

随后,提纳里和艾尔海森约定了明天碰面去采摘草药的时间,就先离开了。

 

不久之后,房间的门再次被敲响,是赛诺来了。时间已经不早了,但是赛诺还是特意来告诉他们两个一声:那个委托人已经抓到了。

 

“嫌犯已经抓到了,他承认自己是愚人众的人,这次是提前就知道秘境里面有魔物,才故意委托卡维去到秘境里面的。”赛诺沉着脸对艾尔海森说,“他知道这魔物非常凶险,之前也有他的同僚进入这个秘境丧命的,后续我们会审判他,如果审问出更多的信息也会告诉你的。”

 

赛诺走后,房间又归于安静,只剩下艾尔海森和卡维两个人。

 

卡维从床上站起来,试探着向前摸去。艾尔海森立刻迎了上去,抓住了卡维的两只手,“你想去哪里?”

 

卡维试探性地触摸着艾尔海森的肩膀和脸颊,笑着说:“现在我哪也去不了啦,这三天只能靠你养我了。”

 

艾尔海森没说话,但是狠狠地亲了他的嘴巴。

 

“闭嘴吧。”

 

【彩蛋:次日小甜饼】



梓折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梓折”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