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不言说09(维勇/花吐病)

#不如说是尤里奥的场合呢?

#平均了一下上一章的字数,还是感觉这章剧情太快,以后可能会修、

#目录戳我

#上一章戳我



09

 

 

温泉腾起的热气让俄罗斯男孩引以为豪的金发碧眼笼罩了一层柔和。

 

16岁的尤里·普利塞茨基其实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人生至此十六年,倔强又别扭的他从来没有主动想要从某人口中套出什么故事,而眼前这个二十三岁的成年男人却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说实话他讨厌温吞的人,要说他人生观念中讨厌的人群,唯唯诺诺的绝对可以排到他瞧不起的前几名。但是这个胜生勇利吞吞吐吐的、却让他除了不爽又迸发出一股想要撬开他的嘴巴看看他到底想说什么的奇怪感觉。

 

于是当这头黑发垂下来,当男人的表情也随之改变并且想要老实交代的时候,尤里心中突然冒出一丝快意。而这份小愉快很快又被眼前人不着边际的话语给驱散得无影无踪。

 

“……尤里奥,有喜欢的人吗?”

 

他听到这句话简直是惊呆了,当然他并没有控制自己的表情,惊讶的张开了嘴巴,他刚想反驳什么,却看见眼前的胜生勇利笑了起来。

 

“问了你这样的问题,抱歉啦。”勇利眯着的眼睛又张开了,棕色的瞳仁瞄了一眼尤里却不和他对视,继续道,“我有喜欢的人了……但是…我喜欢上了不能喜欢的人,我…”

 

说到这里勇利收拾着自己的言语,虽然刚才看起来已经做了一些心理准备,但真正说出来还是让他无从开口。

 

尤里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话,张开嘴的话到底要说些什么,于是他只好平静地等待勇利整理好情绪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自己错了,可是,这种事情……不,根本没有可是,是我的错。”

 

“明明就是我的错…于是我收到了惩罚。”

 

讲到这里尤里已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了。尤里看着勇利的样子觉得自己半强迫式地要求勇利跟自己说出他的秘密可能是个错误,现在的勇利有点失控,他的眼睛直视着水里的手掌。他的手从水里缓慢的抬了起来、鞠了一捧水用力按在自己的脸上。

 

在一旁的尤里觉得有必要打断他了,于是向前迈了一步、离勇利近了一点。“喂,猪排饭,你今天说……”

 

接下来如同变戏法般的场景让尤里再也说不出一个字,尤里澄亮的蓝色眼睛里反射出了缤纷的彩色。这些色彩如同所剩无多的油漆桶被人打翻般的倾泻而出、从胜生勇利的嘴里……

 

这可真是尤里十六年来见过最稀奇的事了。他说不出话,抬起来想要按在勇利肩膀上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你……”

 

“这就是我的惩罚…咳咳!!咳!呃……”勇利拾了一些花扔到一边、又开始揪嘴里的花,不意外的引发了咳嗽,但还没来得及尤里帮他顺背、他已经缓了过来。

 

看着勇利扔在温泉边的花朵,尤里问题很多,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可能勇利也看出来了,便和尤里说,“…这是花吐病,看起来很神奇吧?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这种病的。”勇利擦着嘴角不小心被花茎蹭出的小伤口。

 

“这种病就是会这样吐花的。”勇利再次望向尤里,看到了尤里复杂的眼神。

 

“……多久了?”踌躇着,尤里才问出这么个没头没脑的问题,“你喜欢上了谁?你不能喜欢的,难道是优子?还是你的那个芭蕾舞老师?”

 

勇利看着突然有些紧张的尤里,刚才有些慌乱的心情也平稳了下来,他在尤里面前总是能恢复平静的模样。“两周了,都不是她们。”

 

泡的身子热了,勇利也站了起来,“我们走吧,再泡要晕了。”

 

水滴从他的身上滑落下来,他爬出温泉,前脚刚一迈到石质地面上、突然就感觉头一晕。他甩了甩脑袋,回头看到尤里久久不动,他正推测着尤里是不是也泡晕了头,想低头查看的时候,却听见尤里冷着声说。

 

“你喜欢维克托?”

 

想要试探的手僵住了,半晌之后悻悻地收了回来,勇利大张着眼睛也微合了起来。这带着几分尴尬的环境下,他没法保持游刃有余,他不想承认、也不能否认。

 

尤里说出了事实。

 

正当勇利想方设法想要缓解气氛打打岔的时候、尤里也出了温泉,潮湿的浅白色手腕拢过金色的头发,露出了一如既往认真的眼神,“我知道了,我不会说的。”

 

然后尤里先他一步走了出去,一切都像没发生过一样,只剩勇利呆呆的望着尤里的背影,抓紧了手中的毛巾。

 

 

 

……

 

 

 

尤里确实不太会面对这种场合。

 

先勇利一步离开露天温泉的他不知道刚才自己的话语到不到位、能否给勇利一种自己真的不会说出去的安心感。其实他真的认真思考了勇利的恋爱对象会是谁、才能让那个猪排饭困扰到生病的程度。

 

是那个人妻优子吗?还是陪伴他多年给他上课的他的芭蕾老师?

 

结果都不是。

 

极短的时间内尤里考虑了胜生勇利窄到可怜的社交圈子,最后意外的找到了这个不意外的答案。

 

维克托。

 

也只有这个男人,才会给这只猪一种“爱上他是个罪过”的蠢想法。被自己说中了之后他看起来还非常尴尬。

 

得到答案的尤里内心真是感觉五味陈杂,自己也是多余问了这么多。

 

出了浴场的他感觉自己不算很酷,潮湿到滴水的金发被他用毛巾狠狠揉了揉。尤里突然有一种趟了不该趟的水的感觉,有点想念俄罗斯。

 

但话点到为止,不能多说,尤里也赶紧去更衣室穿衣服了。待到他都穿好了胜生乌托邦的绿色浴衣、他才发现胜生勇利还是没从温泉那边出来,带着点担心,想着勇利就算收拾刚才地上的花瓣也稍微久点了吧,他又回到了露天温泉。

 

 

 

而接下来,拉开露天温泉门的尤里,只看见勇利已经倒在地上。

 

“喂!猪排饭!”他大叫着跑了上去。


 
评论(10)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