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不言说 18(维勇/花吐病)

他从不言说  18

 

#哎,假的假的,全都是假的

#沉迷游戏,对不起,打我吧

#主线还停在那里

#各怀心事的二人…三人?

#前文戳我

#目录戳我

 

维克托是一个感情稀薄的人。

 

他生在世上二十几年,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人能够在心上刻下什么深刻的让他没法忘怀的痕迹。

 

他从不真的在乎谁。

 

人们对他褒贬不一,他的形象也在不同人的心中被搓扁揉圆。可他就是这么淡泊感情,也不懂什么叫动情。

 

他喜欢上胜生勇利在他的人生中是个意外。

 

从前的他以为他会像普通的男性一样,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做一份职业、但他比较特别的是花滑选手,有很多人能看到自己、关注自己,甚至关注俄罗斯滑冰。他会努力做得好,让人们没觉得他不适合这个职业,如果再厉害一点就会有很多人喜欢他、为维克托而尖叫。他做到了。

 

接下来他的生活应该也会像他想象中那么简单,他会谈几场恋爱,顺利的、不顺利的,过一段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日子,然后和那个自己深爱的孩子结婚。

 

之后他滑冰的生涯可能会走到尽头,三十岁左右的他大概就会退役了吧。他可能会做个花滑教练、这也算他半个老本行。搞不好还能成为像雅科夫那么优秀的教练呢?况且他可没雅科夫那么爱发脾气,说不定他的学员会很喜欢他。

 

故事走到这里,他的妻子可能会给他生个孩子。孩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喜欢,不管像爸爸还是像妈妈他都愿意。他会满怀激动带着微笑迎接那个小生命,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接下来他们可能会搬家,搬去莫斯科的中心商业区。孩子的妈妈在不上班的时候会牵着孩子的小手转来转去,给孩子买吃的、买玩的,孩子会高兴地跳来跳去,会和刚下班的他分享今天的快乐,他们一家坐在自家的餐厅吃妻子做的食物、他做也可以,他都会享受。然后在夜晚他们会拉上窗帘,遮住深蓝色的天空、遮住天上的星星月亮,给迷迷糊糊的孩子讲睡前故事。

 

孩子会渐渐长大,去上学。他可能会很淘气,但是维克托不在意去哄他或责备他。孩子会在他和妻子的努力下变得优秀,变得找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吗?

 

妻子可能会在孩子小学…或者更早更晚都可以,可能会有第二个孩子。他依然会很期待,当然就算没有他也开心,妻子不愿意的话不要也可以,他都会同意。

 

有时候家里会有一些吵架…有开心就会有不开心的。他和妻子或者和孩子总有一天会吵起来的,但是他会努力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引导,他会努力成为这样的丈夫或者说是,父亲。

 

孩子会长大,他也会变老。他会看着孩子一路变得成熟,渐渐地和年轻时的自己或者孩子他妈变得很像。他时常会回忆起那时候自己的故事,自己作为花滑选手的故事、和妻子相遇的故事、有了孩子时的故事。然后他会吞下桌上的面包和纯牛奶,放下手里的报纸,和孩子前后出门,和去学校的孩子道别后去往训练场、或者别的工作单位。

 

孩子毕业了,选择了自己的工作。他也放开了手,他变老了。

 

孩子有了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他幸福的话自己就会祝福他们。过上那么一段时间之后,二人就会结婚了吧。两个人会有自己的小家庭,男方会像当年的自己一样,期待着未来的日子……构想出一个未来的大致样子。

 

他渐渐没年轻时那么多力气了,退休之后的他常常想起年轻的自己是个花滑选手。曾经的自己能在健身房锻炼那么久,能一直跑来跑去还那么有精神。于是他会再次去尝试自己年轻时做的事,结果喘的不像样子,他苦笑着穿上滑冰鞋,在妻子的注视下滑出了当年自己最出名的那段,他滑的很累、腿脚也没那么灵活,中途有的地方滑错了,滑对了的地方也没当时那么美。喘息着结束了一曲,他一回头,发现妻子哭了。

 

他不想活那么长。他的故事不是个传奇,普普通通结束就可以。他希望比妻子走的早些,他一定会不忍心看自己妻子死前的模样、也看不了妻子下葬。他是个没良心的人,尽管很心疼,这些还是痛苦交给妻子吧。

 

 

-

 

 

那天的他一梦醒来,出了一身汗。他想着自己怎么又做了这个几年前想的故事的梦、起床去冲了个凉水澡,发现其实他还是一个没有爱也没有生活的人。

 

他把胜生勇利丢在了日本,如同畏罪潜逃般的逃到了俄罗斯。

 

今天他约了尤里·普利赛提,那个最近的红人,和自己在同一片土地长大的孩子。

 

穿鞋的时候他想,年轻时想的一切都将不成立了、他那天吃了他的猪排饭,心里装不下另一个女孩了、那个在他的梦里会成为自己妻子的女孩。

 

 
评论(9)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