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不言说 22(维勇/花吐病)

他从不言说 22

 

#我迟到了好久,每条评论都看了,对不起大家

#不断也继续有人看了,如果真的有人还在等,谢谢你,对不起!

#完结章

#前文戳我

#目录戳我 



没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确立了恋爱的关系。

 

俄罗斯的冰场上,回响着尤里对两个人气呼呼的呵斥,听着凶巴巴的,也被微弱的寒气冲的不剩些许。

 

没人知道花吐病是怎么结束的。也没人知道胜生勇利曾经为维克托停止了呼吸。

 

他们两个看着尤里气的鼓鼓的脸颊,不由得笑了起来。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流过,勇利参加了新赛季。一路上有哭有笑,很快、新的赛季结束了。最终,以勇利拿下银牌,尤里摘得金牌落下帷幕。

 

获得银牌的勇利和维克托共同演绎了一曲“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观众席的所有人都看出了他们的关系,蓝紫色的灯光一束一束地照亮了粉红色的爱意。

 

这之后,维克托将作为选手,与胜生勇利并肩前行。

 

-

 

一年后

 

-

“啊…马卡钦,很痒,不要再舔啦!”

 

胜生勇利在沙发上推阻着热情的巨型贵宾犬,另一边也分神有一眼没一眼的瞥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这是胜生勇利一年前想也不敢想的未来,那么近,那么远。

 

他们可以每天睡同一张床,听同一个闹钟响,可以盖同一床被子,喝同一个杯子里的水。他们会在同一个滑冰场旋转,也会在宁静的夜晚交谈。

 

维克托会用凉凉的嘴唇贴着自己的额头,轻轻地和他说,“睡吧”或是“该醒啦,宝贝”。

 

正如现在,维克托在厨房里忙碌两个人的早饭。如果是在长谷津,则是勇利和妈妈一起准备,在俄罗斯则是维克托来忙活两个人的早餐。

 

烤面包的香味从厨房里传出来,勇利动了动鼻子吸了吸这美妙的香气。马卡钦已经乖乖地坐在他的腿边,他揉揉马卡钦的头,起身向厨房走去。

 

“我来帮手啦,”他笑嘻嘻地从维克托身后探头,“还做沙拉了呀!”

 

“嗯,上次勇利吃过说好吃的。”维克托手里没停下,正好面包烤好了,他去拿了两个盘子,把面包片打斜放在盘子里,“勇利要哪种果酱?”

 

“啊,我自己来就好,维克托呢?”勇利接过了维克托手里的两个盘子。

 

“我要和勇利一样的。”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把沙拉分别夹在两个人放培根和煎蛋的大碟子里,“这边完成啦,勇利先坐过去吧,我再去端热牛奶。”

 

两个人搭配起来很快,西式的早餐很精美,勇利为两个人选了酸味的樱桃酱,他很喜欢,自从到了维克托家已经吃完了小半罐。维克托看着盘子里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樱桃酱,无奈地笑了笑,“勇利真的好喜欢樱桃酱啊。”

 

胜生勇利正把樱桃酱涂满整片面包,闻言抬头看着维克托,“维克托不喜欢樱桃酱吗?”

 

“不会,勇利喜欢的我都喜欢。”维克托温柔地笑,也把樱桃酱涂抹均匀。

 

胜生勇利把面包片的一角塞到嘴巴里,酸味一瞬间就侵占了整个口腔,让人食欲大开,一口一口的连贯把整片面包都吞进肚子。

 

等到他吃完面包,飞快地吞掉煎蛋,正打算消灭掉眼前的培根,才发现维克托早就停下了叉子看着自己。“怎么啦?”

 

“…没事,赶快吃吧。”维克托挪开眼睛,浅色的眼睛里有勇利和维克托交往以来不止一次看到的光彩。他低下头,用叉子戳中碟子里的煎蛋,半熟的煎蛋被戳地流出溏心。

 

胜生勇利鼓起脸颊,把叉子往旁边一放,作势不吃了,装作气哼哼地说“你总是这样啊!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嘛!……难道你有在瞒着我什么?”说着他露出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着眼前的维克托。

 

维克托闻言笑了笑,抬头注视着勇利的眼睛,“没有。我是真的没有。”看见勇利还是一副怀疑的表情,维克托才缓缓说道:“我只是在想,我怎么没有早点和你在一起。”

 

“我怎么没有早点认识你,没有早点发现你的心意,没有早点看清我自己…为什么一年前我都要失去你,才发现我真的很爱你……”

 

维克托本来注视着勇利的眼睛,说到这却又缓缓垂下,盯着盘子里戳的满是金黄的煎蛋,整个蛋都变得黏黏糊糊,叉子也满是蛋液,让人不由地少了些食欲。

 

“我总是慢了一点,可如果那天我再慢那么一点……勇利,我……”他握紧了叉子,眼睛里滚着水光,却又堪堪没有落下来。

 

胜生勇利听得发怔,脑子里嗡嗡直响,可空气却又那么安静,飘动着早餐的味道。

 

维克托像是还要说些什么,可又迟迟没有说出口,在维克托再次开口之前,勇利抢先一步推开椅子跑到维克托身边抱住了他。他把维克托的耳朵贴近自己的胸口,一边摩挲着维克托的后劲一边说,“没事,都过去了……”

 

“没事的,维克托。都已经过去了…而且,我从来不觉得维克托来的晚,你来的好及时。”他紧紧的搂住他,“你听,我的心跳的好快,我好开心,我等到你了。”

 

“谢谢你来救我,维克托。我真的好爱你。”

 

他感觉衣襟湿了一小块,他捧着维克托的脸,微微屈膝,让维克托和他平视,他努力地看着维克托流出眼泪的眼睛,“那时我看到你也吐出玫瑰花了,你也好爱我,对不对?维克托,相爱是没有早晚的,我们一定会遇到,我们会在一起。”

 

维克托咧着嘴角,露出了一个和胜生勇利一样傻傻的笑容,他用力把他按在自己的怀里,“我也好爱你,勇利。真的。”

 

我们一定会遇到,一定会在一起。

 

我们会一起闯东闯西,一起住在大房子里,一起做早餐,一起睡觉。

 

我们会跳舞,会相望,会在最浓情蜜意的气氛里接吻。

 

 

我们会追逐星辰光辉,也囿于温暖,与爱。

 

 

……

我从不言说,但你总会知道。

 

关于我爱你的故事。


#作者的话

作为结局章,两千字还是有点少了…这篇巨坑在2019居然填上了,真的是心情很微妙,16年就开了这个坑,到今天还是有人点喜欢,我也非常感动!

真的谢谢大家,其实每条留言都有看,也有让我非常感动的留言。但因为没有完结,真的不好意思回复大家,我每次写长篇,写结局都会卡,不知道在哪里结局比较好,还要不要后续呢,往往纠结着就会拖非常久!

谢谢大家,同时也是对不起,我终于把这篇文填完了,差强人意的结局,如果有机会还是会修改的!所以不管是喜欢,是感叹,还是等待,欢迎和我分享,我都会接住,这次的评论都会回复,谢谢你们!

19年,一起努力!

azu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折|Powered by LOFTER